【嘎尾】情意绵绵剑 2

嘎嘎那一头,似乎还是更偏向白毛,于是改掉了=3=


2

天色将晚,张伟想起空空荡荡的公寓,心里生出一股淡淡的惆怅,摸摸口袋,身份证和钱都在,离酒吧营业的时间也还早,便直接打车到酒吧附近随便找了家快捷酒店开了间房,一睡解千愁。

 

一觉醒来后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张伟躺在床上恍了一会儿神就耙耙头发起床了,一边寻思着一会儿吃什么一边往外溜达。

张伟很熟这一片儿的地形,想着要去汉堡王,三两步拐进酒店边上的胡同里。

 

他塞着耳机听歌,没注意到自己身后还缀了几条形迹可疑的尾巴,直到在昏黄的灯光下走到胡同中央,看到迎面走来几个一看就不大对劲的汉子才觉察出不对。他一把扯下耳机,“大哥有事好商量”还没说出口,便感觉有个什么玩意儿怼上了腰眼。

 

卧槽,尼玛,懵逼,一瞬间无数的弹幕飞过张伟的脑海,最后聚合成剑谱两个大字,砸得他眼前一黑。

果然,为首的男人沉着声音问他,“剑谱呢?”

张伟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如实相告,“……在家。”

那男人似乎思考了一下要不要信他,张嘴准备说话时,身后突然响起一把紧张的声音,“你们干什么!”

 

……兄弟,听口音不像本地人啊。

 

跟男人同行的几个人都回头了,张伟越过他们的肩膀看过去,正是下午在派出所见过的那个白毛小男孩。

他似乎依旧处于紧张的状态,但面对几双眼睛恶狠狠的瞪视,他并没有退缩,“你们干什么?打劫?”,他把视线转向张伟,“哥哥,他们是不是打劫你?”

张伟正想着我去我该回答你吗?他的眼神就顺着溜到了张伟腰间,也许是刀刃的反光惊动了他,张伟感觉他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

 

“小孩儿,哥劝你别多管闲事。”打手大哥们的其中一个对小孩儿轻飘飘的放了句狠话,还左右动了动头,脖子里发出响声,很吓人的样子。

而小孩儿却依然大义凛然地坚持道,“打劫是犯法的!你们快点放开这个哥哥!”

 

张伟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这个小朋友执着于拯救自己,他只觉得麻烦——您就不能安静的走开吗?我带这几尊大佛回家拿个破本子不就毛事儿都没有了吗!瞎掺和啥啊!

 

一开始,张伟很肯定这几个男人虽然看起来就很能打而且武器齐全但是并不想跟他动手,也没有弄死他的打算,但从这小孩强插一脚开始,整件事就朝着完全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下去了。

 

比方说,他万万没想到打手大哥之一直接就冲着那小孩过去了,再比方说,他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冲过去的打手大哥就躺地上了。

 

在场的众人:????

 

白毛——张伟此时已经不好意思再在心里称他为小孩——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来,几拳打蒙了离张伟比较近的几个男人,又大开大合地用肘将他们撞得后退好几步,动作快得张伟都没看清他的动作,仿佛只是电光火石之间,他一把抓住张伟的手臂就往胡同外跑。

 

作为一个能躺着绝不坐着的人,张伟的微信运动排名常年盘踞在倒数几位,被白毛小哥拽着这么一跑几里地,简直要把他半年的运动额度都花光了。大概跑了一年那么久的时间,张伟终于因为跟不上对方的速度左脚绊了右脚,猛地扑到白毛小哥的身上。所幸对方下盘稳得惊人,只是被撞得趔趄几下,顺势停下了。

 

张伟跑得喉咙发紧,干呕了几下,白毛小哥就特别紧张地搀住他,“哥哥,你没事吧?”张伟抬头看他,“你力气真大……”

他害羞似的挠挠头,“还好啦,是哥哥比较需要锻炼身体而已,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张伟摆摆手,“谢谢你了啊,那啥,耽误你时间了,不然我请你吃个饭吧?”

“不用了,这是举手之劳,”白毛小哥很认真地对他说,“北京现在真的很不安全!我今天就被偷了手机,警察跟我说基本上没可能找回来了……啊,下午我在警察局见过哥哥了……”

“是是是,对对对,”张伟看着他眼神里隐约流露出的同情,不忍地闭上了眼睛,“既然这么有缘,你还救了我一命,咱还是一块儿吃个便饭吧啊。”

 

白毛小哥最终略带扭捏地答应了他。

 

张伟本人对吃并不算讲究,但想着要请客,还是按捺住了自己走向洋快餐店的欲望,挑了一家看着干净的家常菜馆进去。

餐厅里暖气开得很足,刚一落座,白毛小哥就脱掉了羽绒服,他里面只穿着一件衬衫和薄薄的羊毛衫,袖子被鼓起来的肌肉撑得满满的,张伟回想一下自己的小胳膊,顿时觉得这个面相清秀的男孩一拳打倒一个大汉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情。

这小哥话多得吓人,而且对张伟没有一点戒心,竹筒子倒豆一般地将自己的身家背景全都交代了,张伟听了半天,知道他叫王嘉尔,今年二十二岁,香港人,在韩国待过一段时间,是个专业的击剑运动员,到北京来参加比赛,又受爷爷的嘱托来找他爷爷的一位老朋友,正说到那位老朋友的后人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对了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张伟把刚准备塞进嘴里的一筷子牛肉放下,“我叫张伟……”

“张伟!!”王嘉尔突然激动起来,“我爷爷说那个爷爷的孙子也叫张伟!不会就是你吧哥哥!那我们好有缘哦!”

张伟哭笑不得,“你都不用出去,就在这饭馆儿里喊一句张伟估计就有三四个人应你,哪儿来那么巧的事情。”

听他这么说,王嘉尔又蔫下去,垂着脑袋说,“也是哦,可是北京这么多人,我要怎么才能找到那个张伟呢?爷爷只告诉我他比我大十一岁,手里有一本剑谱,叫我必须要拿回去的……”

张伟心不在焉地安慰他,“没事儿,慢慢找不就得了……”听到他后半句话,手一抖差点把筷子给摔了,“等等,你刚刚说什么?他手里有什么?”

“剑谱啊,张伟哥哥我跟你说哦,我们家都是练武术的,像黄飞鸿那样,以前开武馆的哦,可是他们都不肯教我家传的剑法,虽然击剑也很有趣……”

张伟把手抬起来,举到王嘉尔面前摆摆,示意他停下,王嘉尔很乖地闭嘴了,眨着眼睛等他下文。

“啥也别说了,赶紧吃吧,吃完跟我回家一趟。”

“啊?这……是不是有点太快了……”

“不不不,我告诉你,我就是你要找的那个张伟。”


评论(9)
热度(32)
©鹈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