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波】直播给男朋友化妆

好久没写文了写个段子复健一下……

一个月三千字,这就是我的效率(你可能是喝了假酒.jpg

总之……嗯……我就是猴子派来的逗逼……

写完就发了,有错字改天再改吧哈哈哈哈

文里好像没交代,化妆品是大乔借的。



准备好了再往下看↓↓↓↓↓↓


张晓波是个因为长得好看、习惯性满嘴跑火车和玩恐怖游戏时的绝♂叫而成名的游戏直播主,他有个身高腿长盘靓条顺还很臭美的男朋友,叫小飞。

小飞为人所知源于一次直播事故。当时张晓波的转椅不知为何被接在电脑上的耳机线缠住,当他想要起身而又忘记摘下耳机的时候就连同电脑椅一起被扯得翻倒在地。正在弹幕爆炸的时候,只听得那头张晓波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小飞!”,不多时,一个瘦高的男人出现在画面里,一言不发地蹲下,在镜头外鼓捣了一会儿,张晓波便爬起来趴在电脑桌上说了句对不住了各位今天直播临时取消,然后关掉了摄像头。

虽然只出现了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小飞还是因为英俊的侧脸和利落的寸头在圈子里小范围的火了一把,张小波的私信被前来勾搭的妹子和部分汉子轰炸得刷不开页面,为了一举解决狂蜂浪蝶,张晓波干脆地携小飞在微博上出了柜(用牵手图配上一句别想了,这是我男人),此后的微博中也多了许多肆无忌惮的虐狗日常。

 

也正是因此,召唤小飞在直播中露脸的呼声一日高过一日,日子久了张晓波也有了一丝动摇,但谭小飞很少玩游戏,又是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的性子,张晓波也不好意思就让他跟边上杵着,直播的计划也就搁置了下来。

直到某个让男朋友猜化妆品价格的视频在微博上一炮而红,张晓波才终于有了拉男朋友上直播的灵感。

恰逢丰台淹了,谭老板不去车厂,白天在家闲的要长蘑菇,张晓波软磨硬泡了许久,小飞终于答应陪他上一回直播。

 

虽然是工作日的白天,张晓波一条微博发出去后,直播间里也聚集了百来号人,他调整了一下镜头角度,开始了直播。

 

张晓波:观众老爷们好,我是张晓波,这是我男人小飞。

 

小飞面无表情地对着摄像头点点头,弹幕刷过一片啊啊啊啊。

 

张晓波继续说:今儿咱们不玩儿游戏,今天的主题是,这个,啊,给男朋友化妆。

 

说着,他从桌下拿出一个挺大的洗漱包,小飞的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

 

张晓波:别看小飞现在挺糙的(抬手摸摸小飞的脸),呃也不是很糙,他以前可事儿逼了,出门连头发带脸得折腾一个多小时……好好好我不说了。

 

网络那头的观众显然也捕捉到了小飞眼神的变化,弹幕从啊啊啊变成了哈哈哈。

 

张晓波:那咱们直接进入正题吧……虽然我啊,没画过妆,但是已经看过很多教程了,而且我对我的画工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毕竟是张大千本家啊~后海达芬奇不是开玩笑的。

 

小飞继续冷漠.jpg,张晓波掏出了一片银色包装的面膜:我看的教程都说化妆前要先护肤,(又摸了一下小飞的脸)不过你皮肤那么好……你要敷面膜吗?

 

小飞看上去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克制住起身走人的欲望,第一次开了口:不敷,我刚洗了脸。

 

张晓波挑挑拣拣,拿出一瓶喷雾,小飞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呲了一脸水,紧随其后的是张晓波两只热乎乎的爪子,不由分说噼里啪啦地往小飞脸上一通招呼。

 

小飞捏住两只作乱的爪子,张晓波赶紧收起坏笑,瞪着眼睛特无辜地瞅着小飞,然而围观群众早已看穿了一切,纷纷留言道:小飞哥他是故意的!

 

张晓波:你们瞎说八道啥,这个水要拍才能吸收,你们都不懂……下一步干啥来着?(拿起手机划了两下)粉底,粉底粉底……哪个是粉底?

 

小飞伸手准备去替他拿,被张晓波一把挡住:你告诉我是哪个就行了,这个是吧?

 

说着他拿起了一瓶金盖黑身的YSL羽毛粉底液,凑近镜头亮了一下,然后带着一脸不明觉厉的表情拧开了瓶盖,瞅见底下自带了一只小刷子。张晓波回忆了一下,他看的几个“夏日简单妆容”的视频教程都是用海绵块儿或者球儿往脸上摁,四处都摁均匀了就行了。

于是他猜想这小刷子的效果大概等同于海绵块儿,心说什么玩意儿啊,这么小个刷子,刷谭小飞那大脸得刷到猴年马月去!但他张晓波从不是知难而退的人,不就上个色吗,没画过妆谁还没刷过墙不是?

于是张晓波大着胆子提笔就往小飞脸上画,一笔一笔认真而勤恳地试图用粉底液填满小飞的整张脸。小飞起初并没有察觉,直到他扫了一眼评论框,发现无一例外的都是哈哈哈哈的时候,才注意到张晓波的手已经在他额头上停留了太久。

 

小飞:……你等等。

 

张晓波:?

 

小飞:你打算用这个涂满我整张脸?

 

张晓波:呃,好像是有点不够……

 

小飞皱眉崩溃脸低了一下头,又抬起来:……用手涂开。

 

张晓波心领神会,三两下将小飞额头上多余的粉底液刮到左手手心里,又将右手三指并拢,将剩下的粉底三两下抹匀,由于小飞的肤色比粉底稍深一些,这时小飞的额头看上去像是反着光,格外白皙。

 

张晓波:哦哟,厉害了。

 

说完,又将沾满粉底液的左手手心正手反手各粘了一下小飞的左右两颊,右手打着圈地涂完了小飞一张脸。

 

张晓波:粉底上完了!但我手上还有这么多咋办?哦对脖子颜色不一样,那咱们抹脖子吧,抹小飞的脖子哈哈哈。

 

小飞乖乖抬起头让晓波抹脖子,屏幕里又整齐划一地刷起了狗粮。

 

张晓波:下一步干啥?不不不,你们别提醒我,我想先画眉毛,眉笔眉笔……怎么没有眉笔?

 

张晓波在洗漱包了掏了半天,索性将内容物都掏出来一一陈列在桌上,但他拿起了好几支笔状物,拔开盖子一看,不是带闪粉的彩色海绵头就是毛笔似的尖头,怎么看都不像是可以画眉毛的样子。

张晓波看看小飞的眉毛,又看看手里毛笔似的化妆工具:你眉毛那么浓要不不画了吧,我看你眼皮上有点杂毛,不如我给你修修眉吧。

 

小飞:不行。

 

张晓波不满地撅了一下嘴:就你自己能给你内破眉毛拉俩豁,我好心好意给你整整都不让……那我们先上眼影吧,这个应该是眼影吧?(拿起面前的naked2,打开盖子)颜色这么多肯定是眼影,不过怎么都是泥巴色(shai)?

 

小飞嗤之以鼻:这叫大地色。

 

张晓波:大地上还不都是泥巴咋地。

 

说完这话,张晓波拿起眼影盘中附带的眼影刷观察了一下,又看了看盘中哪块颜色凹得最厉害。

 

张晓波:好像这个棕色和这个黑色用的比较多诶,那我今天给你画个大乔同款好了。

 

他用刷头在色块上轻轻来回刷了几下,准备往小飞眼皮上戳,但小飞敏捷地向旁边躲开了。

 

张晓波:几个意思啊?

 

小飞:我眼睛还要呢。

 

张晓波:我画你眼皮又不是画你眼睛,闭眼!

 

两人僵持了一下,张晓波凑过去在小飞耳边说了一句什么,小飞就乖乖地闭上了眼睛。

晓波仍是非常实诚地先用深棕色填满了小飞上眼皮的上半部分,又用黑色填满了下半部分,弹幕被清一色的哈哈哈刷了半天,直到小飞睁开眼睛,两片色块随着深深的双眼皮折叠到一起去,倒是显得眼窝又深了些,喜剧效果也稍微被削弱。

评论区有人感叹,这世上没有手残的化妆师,只有颜值不够到位的模特啊~

 

画完眼影,张晓波抄起了眼线笔,小飞一脸警戒地再次闭上了眼睛,然而张晓波手颤抖着在小飞眼前比划了几下,最后还是把笔帽摁回去,做罢了。

 

张晓波:您这眼睛还要呢。

 

小飞从鼻子里笑了一声。

 

无形虐狗,最为致命。

 

张晓波挑了一块长方形的饼子,展开一看,亮到镜头前,笑得有些狡黠。

 

张晓波:这个我知道,这个叫深喉,嘿嘿嘿,飞啊,给你深喉要不~

 

小飞挑了一下眉毛,这个表情活动在他脸上本该是帅到令人窒息的,但这时配合着他脸上的妆容,只让人十分想笑。

 

小飞:可以,你记住了。

 

故意虐狗,更为致命。

 

评论区的抖M们纷纷表示要拉黑张晓波,但身体还是十分诚实地继续盯着直播。

 

张晓波:嗯?怎么没有刷子?这届化妆品不行啊。

 

张晓波三指并拢,在腮红上来回刷了几下就抬起来使劲往小飞的脸颊上蹭,蹭完一边,蘸蘸颜色再蹭另一边,直到小飞从颧骨下方直到嘴角都是潮红一片。

 

小飞:……倒也没见你给我深喉的时候是这个脸色。

 

张晓波:(脸红)瞎说八道啥呢你这破嘴!

 

语毕,他从牛仔裤兜里掏出一根唇釉。

 

张晓波:为了这次直播,我特地给你买了根口红,你看这个,“美宝莲绝色持久丝绒雾感唇釉”,全店最贵的口红,要一百二呢~(拧开,一脸懵逼)这不是口红吗?口红长这样?

 

小飞看着玻璃管里大红的色泽,露出了明显的嫌弃脸。

 

张晓波:你这什么表情,我看了有你以前用的那种紫红色,欸你不觉得那个看起来跟中毒了似的么?这大红大红的多喜庆。

 

小飞认命地微张开嘴让张晓波给他涂嘴,张晓波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涂完两片唇,稍后退一些欣赏自己的成果,刚准备开口说话,就被小飞猛地拉过去啃嘴。

 

弹幕观众:????????????

 

张晓波挣扎着把小飞推开,顶着红艳艳的嘴唇对着镜头说: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次再

 

视频信号中断了。

有眼尖的观众朋友说,最后看到小飞哥伸手过来把住了鼠标。

 

自此,游戏直播主张晓波微博中虐狗的内容越来越泛滥,粉丝数量也水涨船高,但张小波的男朋友小飞哥却始终没有应大众的要求开微博。

张晓波在后海开的酒吧聚义厅被八出来,一时间,网络上盛行起喝酒逗波儿看小飞哥的活动,以至于张晓波一度消极怠工,不远处现在酒吧中供人观赏,然而观众们的热情不减反增,就像玩游戏氪金似的去聚义厅消费,期待有天能捕捉到掉落的飞波夫夫生人。

 

这就是飞波夫夫因化妆视频一炮而红的故事。

 

END


评论(20)
热度(139)
©鹈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