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只有你不知道 201011

导演高x演员欧,非主流演艺圈设定

开头是个坎我写了好几天还是不太满意……所以先发一点点鼓励一下自己

大型ooc现场预警

标题的日期就是故事发生的时间啦

后面的更新字数会多起来的!

 

 

2010年11月

 

135mm的镜头里装着一个发呆的少年,镜头的空间压缩令天空离他很近很近,虚化的云像大坨奶油,搭在他的肩上。

没有语言和多余的动作,少年只是盯着虚空的一处,不知在思索些什么,两片薄唇轻轻抿着,倔强似的,其实又不带着情绪,如果不是微风不时带动他略长的头发,他就像与景色融为一体,只是一副被取景框困住的油画。

一只麻雀乘风而来,从他面前掠过,又飞向一侧,他无意识中被攫住了视线,随着小小的身影转过头来,中途撞上一个陌生的身影,那人低着头,少年的视线正好与他低低举在腰间的相机镜头平齐,麻雀顷刻间已不知去向,镜头中的男孩因为散发出的戒备和疑问变得鲜活起来,他似乎想说些什么,也许是质问,但最终没有开口。

 

高述摁了一下快门键,中止了录影,抬起头用双眼去观察眼前的人,来回打量几次,不由在心里暗叹造物主的神奇,真是一张为镜头而生的脸。

 

“失礼了,”高述将翻起的相机显示屏按回原处,但并没有将它关机,而是继续说道:“欧阳同学你好,我是摄影课跟你一组做大作业的高述,你能转回去刚刚那个角度吗,我拍个海报。”

“……我是……”欧阳还没搞清状况,但下意识依言转回身去,身侧快门响了数声,高述说“好了”,欧阳才又转回身去,看着检查自己作品的高述,局促地不知该做点什么。

高述端着相机走到他身边,将相机递过去:“我觉得可以直出了,加个题目就行。”

欧阳看着屏幕上自己的背影,裹着卫衣鼓鼓囊囊的,头发还乱成一团,配上天台风化成褐色的栏杆和蓝天白云,看上去说不出的萧索——如果图上的主角不是他,兴许欧阳还能说出点夸奖的话来,但想到自己赴这趟约的目的,他越看越觉得这张照片不顺眼。

“……昨天,不是……不是说了不用我吗?”欧阳盯着高述拿住相机的手,半天才挤出一句,“你也看到了,就我这样……真的不行。”

高述盯着他脑袋上的旋,张口就说:“我没有勉强你的意思,只是你这个学期都没有来上过课,我们抽签分组时是老师帮你抽的签,组内分工时你也没有到场……连联系方式都没有一个,欧阳同学,你自己错过了提出异议的机会,后果也应该自己来承担。”

欧阳腹诽,没老子联系方式那你他妈不也还是加到了我的微信吗真是信了你的邪,却又因为理亏气势天然短了一截,嘴上支支吾吾,半天才说:“那……我,我可以做后期……要不换一下?”

高述气定神闲地说:“我们小组一共五个人,除了我们两个都是女生,一个跟我一起负责剧本,一个扮演女主角,一个负责后期,剧本是我跟另一位组员一起写出来的,前后修改了二三十次才定稿,她说再改自杀,所以改剧本的可能性基本为零,至于摄影,我不想冒着挂科的风险把这个责任交给一个一学期没来上过课的人,如果你能说服她们中任何一个反串男主角,请便。”

欧阳欲哭无泪,学期开始前,他报了个听名字就很水的电影鉴赏选修课,却阴差阳错地因系统bug被塞进了摄影课,四下打听一圈,都说这个老师好说话,一学期就第一节课点一次到,平时不考勤,期末开卷考,欧阳放肆地翘了一学期课,没想到老师突然转了性,临结课布置了一份大作业——以五个人为一小组拍摄一部不少于十分钟的微电影,评分采取“连坐”制度,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力求每一个学生都参与到拍摄和制作中来——这些事欧阳也是不知道的,直到前一晚,新生群认识的一起打游戏的学姐突然拉了个微信群,群里除了他们二人还有个陌生人,正在欧阳以为又是上门求带游戏的路人甲时,对方突然语气严肃地告诉他摄影课有作业,组织需要他,明天下午天台见。

或许是高述的语气过于严肃冷硬,或许是逃课成性的欧阳内心尚存着一丝良知不忍让四位同学跟着自己挂科,他没多说废话,大冷天的把自己从被窝里薅出来,连午饭都没吃就跑到天台上蹲着,妄想着能用诚意打动这位出了名的高岭之花,免了自己男主角的位置,万万没想到,高述本人的气质比网络上更加不好接触,欧阳见着他就想逃跑,打好的腹稿尽数吞了回去,说服高述给自己换个工作的事儿也扔到了九霄云外。

事后,拍摄工作如期开展,小组里的三位女生对高述一己之力搞定计院最神秘人物这件事表达了不同程度的敬佩之情。

评论(8)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鹈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