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一个人住第五年 10

创业小老板高x博士生欧阳

过度章过度章……昨晚写得太晚了有点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写了啥,求捉虫啦~

即将进入考试月,更新会少一些了

互相撒娇预警,大型ooc现场!!!!!


10

高述差点把持不住。

然而也只是“差点”而已,心意相通的第一晚,两人只是纯洁地一起躺了一晚上。此处的躺表示字面意思,因为他们都没怎么睡着:前半夜像高中生一样在被窝里手牵手说悄悄话,开心了你拱我一下我亲你一下,后半夜高述好不容易睡了,被一股强烈的视线盯得醒过来,睁眼一看,欧阳托着下巴趴在枕头上盯着他,像只猫似的,双眼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高述问:“怎么不睡?”

欧阳就伸手过摸摸高述的脸,又凑过去亲他一下,说:“太激动了,高老师是我男朋友哇,好像在做梦。”

高述失笑,伸手过去捏住他的鼻子,欧阳一脸懵逼地被捏了,瓮声瓮气地问:“你干嘛呀?”高述回吻过去,又将他吻到缺氧,“证明一下你不是在做梦。”

 

第二天,高述本该按照正常时间去上班的,但由于前一夜没睡好,向来严于律己的他第一次迟到了。欧阳十一点从床上爬起来时看见本该不在家的人系着围裙站在桌前摆放碗筷还小小的吃惊了一下,不过想起他是老板他说了算,也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自己令君王不早朝的现实。

饭后,高述交代完欧阳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又讨了个亲亲后才离开家去工作室,一推开门就收获了所有同事的注目礼。

高述:“怎么了?”

大家又纷纷低下头去做自己的事情。

高述并没多想,回到办公室后处理了几件比较紧急的公事后准备去给自己冲杯咖啡,于是独自去了茶水间,正在洗杯子时,Josh飞速闪进来,反手还把门给带上了,高述不为所动地看他一眼,将洗干净的杯子放在咖啡机下,按下了煮咖啡的按钮。

Josh清清嗓子,说:“所以。”

高述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Josh:“所以,昨天有人看见你跟一个男孩在约会……”

高述笑了笑,对同事的八卦没有生气,只是说:“那是我的私事。”

Josh沉吟了一会儿,问道:“是我在S大见过的那个男孩吗?”

高述默认了,Josh长出一口气,继续说:“我一看到你跟他坐在一起就知道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总而言之,骚动的男人女人们终于可以停一停了,我已经受够了被问你的联系方式的日子了!”

作为公认的白月光,高述早已习惯了扼杀他人恋爱的希望,更勿论如今社会风气开放,因为外表也好,身家也好,扑向高述的狂蜂浪蝶与学生时代相比只多不少,只是这人不仅在乎外在的洁净,情感上的洁癖更严重,认准了欧阳,就再也没从这棵树上下来过,什么森林花海,对他来说没有任何侧目的价值,于是听Josh这样说,也只是觉得过去装瞎自我催眠欧阳并不知道自己感情的时光愚蠢得可笑,多问了一句:“真的这么明显吗?”

Josh马上露出一副夸张的表情:“开玩笑吗?要不是那男孩看起来还没有成年,我会怀疑你们已经结婚多年了。”

这个答案取悦了高述,让他自顾自地笑得灿烂,正好咖啡也已经煮好,高述端起杯子就往外走,丢下Josh一个人愣在原地。他自认对这位来自东方的同窗兼同事已经十分了解,但眼下他才突然意识到,这似乎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高述这样毫不掩饰的笑容。

 

爱情的力量果然深不可测。

 

然而初尝恋爱滋味的两人似乎并没有受到爱神的眷顾,回到工作中没多久,就有一个大项目需要高述亲自出马去洽谈,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机遇,不仅是高述公司上下,欧阳也激动得不得了,照理说,这本是一件彻头彻尾的好事,对方公司位于纽约,高述有意带上欧阳同行,一是想要带他出去散散心,二是……怀着某种私心地,期待着在旅途中可以发生点什么还没来得及发生的事。然而天不遂人愿,就在高述准备订票时,公司一个电话打进来,秘书给他安排了密密麻麻的日程,一周结束后马上回来,完全没得商量。

欧阳没有表现出太多遗憾的样子,倒是高述有些蔫蔫的样子,出发前几天都散发着难以接近的低气压。

 

出发当天,欧阳难得地起了个大早,高述从卧室出来就闻到了食物的香气,走过去一看,欧阳果然正系着围裙在流理台前忙活,高述探了探头,他正在搅动着一锅小馄饨。

高述有点诧异:“咱们家什么时候买的?”

欧阳得以地说:“欧阳牌,我刚包的,厉害吧?”

你简直厉害死了。高述在心里答道,并没有说出口,忍不住从后面搂住了欧阳,将脸埋进他的颈窝里深吸了口气,迟迟不肯撒手。

欧阳左右晃了两下,没能把大型挂件甩下去,只能威胁道:“我早上起来后没冲澡,拌馅儿擀皮弄得一身汗可脏了。”

高述十分不要脸地答道:“我也没有洗漱,扯平了。”说完还用力地在欧阳脖子上蹭了一下,响亮地啵了一口。

欧阳哭笑不得:“高老师,您的人设崩了,请您注意一下好吗?我有点想退货了。”

高述用鼻子哼了一声,轻蔑道:“来不及了,受着吧。”

欧阳被他逗得笑得停不下来,高述跟他贴在一起,感受到他背上传来笑声的震动,越发地不想离家出差了,直到吃过早餐必须离开时,还是一改过去的果断高效,变得磨蹭又黏糊,告别吻要了一个又一个。

 

实际上,高述可以说得上是个冷情的人,出国五年,他回国探亲的次数屈指可数,公司刚成立时也时常为了工作飞来飞去,十天半个月不着家是常有的事,对于他而言,称之为家的屋子不过是休憩的场所,只是如今,这个地方因为欧阳的存在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它是避风的港湾,高述的锚已经被抛进了它的怀中,令他可以安心地放松警惕,不用担心被浪头打远,但同时也消磨了他远行的意志——欧阳最后对高述飞了个吻,挥挥手让他快走,高述忍者没有回头,进电梯后转身面对电梯门,又一眼望到欧阳扶着门站在那儿,对着他微笑——他只想扔下一切,回到他的身边去。

 

爱情,没有爱情滋润的日子乏善可陈,没有爱情滋润还要拼命工作的日子更是索然无味。

在纽约,高述过着酒店到甲方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忙碌得连好好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与欧阳的交流也显著减少,虽然不满,但欧阳还是十分贴心地宽慰他“好好工作,我等你回家”,勉强为他灰暗的出差生活增添了一点点色彩。

这样的日子过到了第四天,高述实在是累得承受不住,脑海里有个小人在发脾气大喊谈判真不是人干的事,现实中却只能累倒在沙发里,连好好洗个澡换上睡衣再躺进被子里的力气都没有了。就在他接近睡着的时候,裤兜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欧阳发来一条微信问:“方便聊会儿天吗?”

高述直接拨了个语音电话过去,并不想让欧阳看到自己颓废地样子。

那边秒接起来,欧阳喂了一声,高述打起精神与他交谈,听他说自己课题的进度,又听他给自己画饼,等他回家了给他做点什么好吃的。

家,高述想到这个词,忍不住莞尔,欧阳絮絮叨叨了半天,最后问:“今天是不是很累?”

高述:“还可以,没有什么大问题。”

欧阳有些担忧:“你今天话少了很多……”

高述安抚他:“就是有点困,认床,昨天没睡好。”

欧阳在那头哼哼:“你当我三岁小孩啊,都睡了几天了还认床……好了不说了!你快去睡觉吧,晚安么么哒!”

“……晚安。”

 

挂掉电话后,高述的瞌睡也跑了大半,便起身去收拾东西洗漱,约莫半小时后,吹干了头发的高述回到沙发边,拿起先前被自己遗忘的手机,没想到锁屏上显示微信还有一条新消息,高述没多想就解锁去看,发现是欧阳发来的一条语音。

他说:“我想你了……快回来吧……晚安。”

高述第一次品尝到了归心似箭的滋味。

他一开始就不该来出差的。

 


评论(20)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鹈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