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段证明我是有在写文的,但是开头是个坎_(:з」∠)_,这个我大概攒个2w字再开始放吧(然而现在2k都不到)

bad boys
张晓波十八岁了,一般的十八岁男孩子是怎么样的,张晓波不大清楚,从六岁时的一个冬夜开始,张晓波就离“一般”这个标准越来越远了,所以在霞姨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要能像一般男孩子那样……”的时候,他逃也似的快步离开了她的视线范围。张晓波其人,在亲戚眼里是累赘,在老师眼里是刺头,长久以来,他也就明白了,自己在别人眼里就是个废物,而霞姨是唯一一个对他好的人,这让张晓波不得不逃避她,不在没有指望的事情上给她希望,这也许是他能为霞姨做的最好的一件事了。

劳动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晚上,张晓波在霞姨那儿吃了晚饭后并没有回学校,而是直奔着工体去了。他到达打工的酒吧时还不到八点,店里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坐在卡座里聊天,等他去换了身印着酒吧logo的T恤出来,也还是那么几个人,他们酒吧的happy hour是八点半到十点半,张晓波看看表,还有好一会儿,便索性靠在吧台上和调酒师你一句我一句地对吼了起来。

张晓波其实是并不喜欢酒吧里的气氛的,他几乎大半个青春期都泡在霞姨的震颤吧里,但显然club震天响的音乐和吉他弹唱不是一个层级的,灯光也闪得人眼睛不舒服,如果不是急于逃离霞姨和张学军的监管,白天又要去学校报到,张晓波倒也不愿意来这里工作。这有什么好的呢?

话没说两句,有个人从门里走出来,身上的白T恤在昏暗的环境里格外打眼。张晓波撂下调酒师上去招待,那人便直冲着张晓波过来,就近拣了张卡座坐下,张晓波把酒水单递给他,他捧在手里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仰起脸来冲张晓波招招手,张晓波便弯下腰去,听他在耳边说了句“有什么推荐的吗?”
张晓波侧过脸瞟了一眼, 一张未成年的脸,他思索一下,推荐了金汤力,男孩便很信任的点点头,又点了一份果盘,掏出钱给他。张晓波回到吧台边又扭过头看他,那男孩整个坐进了沙发里,两脚翘起来踩在茶几边缘,点燃了一根黑色的烟,弓着背用一种极生涩的姿势吞云吐雾着,蓦地生出一点感同身受的怜惜来。

“喂,看上了就去追啊!”调酒师把调好的金汤力推到张晓波手边,顺便推了一把他的肩膀。
张晓波回头对他翻了个白眼:“闹呢,我是那种人吗?”

人渐渐多起来,张晓波将酒和果盘送去之后便忙碌起来,在卡座之间穿梭的时候,总是一不小心就让眼神溜向那个有点特别的男孩。他一直一个人坐着,偶尔抽根烟,喝一口酒,有人上前搭讪也不搭理,看上去像等人或是单纯的打发时间。张晓波的好奇心膨胀了些许,很快又因为工作而被抛向脑后。

评论(3)
热度(8)
©鹈鹕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