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欧】一个人住第五年 2

大学毕业paro 创业小老板现充x博士生欧神

2

结果高述没有上去坐坐,第二天也没有带欧阳去买手机,他接到一个工作室打来的电话后就匆匆离开了,原本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移交给别人去处理的项目出了大问题,高述陪着同事通宵收拾烂摊子,由于项目已经上线,过了上班时间后,高述还亲自打电话给甲方解释道歉,好在对方表示理解并且态度温和,简单来往了几句就挂了电话,复又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中去,等他从键盘里抬起头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晌午,检查邮箱时并没有发现来自欧阳的邮件,不由得感到一阵烦躁的眩晕。

好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高述将文件打包发给同事后就火速收拾东西离开了公司,他已经超过十二个小时没有洗澡了,空闲而不能清洁的每一秒对于此刻的高述来说都是致命的折磨。

高述开车到家,洗完澡出来,时钟正好跳成14:00,高述的手机响起了收到邮件的铃声,他按捺着心跳去看,虽然来自陌生的发件人,但是“高老师亲启 (つ•̀ᴥ•́)つ*:・ ゚✧”这样的标题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手笔。

邮件里,欧阳说自己今天上课忘了时间,下午被教授逮着继续听课,等结束差不多得四点,问高述愿不愿意赏个脸一起吃晚饭,顺便带他去买个手机,因为“再不刷日常我就要损失一个亿了”。

简单回复了见面的时间地点,高述吹干了头发就倒进床里准备小憩一会儿,但因为心里有事,虽然已经高强度工作了一夜,还是在床上辗转了许久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这一觉睡的很安稳,等高述醒来的的时候,浑身的疲劳已经一扫而空,他睁开眼迷瞪了一会儿,察觉到周围的昏暗之后瞬间清醒了过来,摸出手机一看,时间已经接近八点了。

 

等高述用最高限速飙到约定的地点时,离他们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接近四小时,夜间的校园街道并不显得荒凉,灯光也还算明亮,只是在P市十二月的夜风里,远远看过去,欧阳只穿着件暗红色的薄卫衣,怀里抱着只瘪瘪的背包,瘦削又孤独的样子就像一片干枯的落叶。

欧阳似乎是在发呆,低着头看着地上不知在想什么,并没有注意到他,高述停车开门关门一气呵成,大步流星地走到他面前,喊他的名字,“欧阳……”

欧阳抬起头来,呆呆望着他,路灯的光掉进他的瞳仁里,像两点落进海里的星子,“高……高述……”

 

随即打了一个山响的喷嚏。

高述不禁扶额,推着他的肩膀让他上车,边走边絮叨,“不好意思,睡过头了,忘了定闹钟,外面这么冷怎么不进去等?你这样我很有罪恶感的。”

欧阳抽了张纸巾擤鼻子,心安理得地让高述为自己系上安全带,瓮瓮地说:“我怕你来了找不见我就不要我了呀!你这大魔王还知道罪恶感三个字怎么写?有罪恶感就对了,今天你得带我吃点好的安慰我。”

咔哒一声,安全带扣好了,高述抬起手用手背贴了贴欧阳的脸颊,不出所料的触手一片冰凉,便升起窗户打开了车里的暖气,心情复杂地发动了车子,往附近的大型商场驶去。

 

买手机办号码没花多长时间,从数码店里出来时时间逼近九点,高述有心要带欧阳吃点好的,但真正好的餐厅都有些距离,再开车过去也接近打烊时间了,欧阳倒是一切好商量,还贴心地挑了一家日料,吃饱后潇洒的掏卡付了账。

高述并没阻拦他,只是说:“你一个学生,钱要用在刀刃上。”

欧阳嬉皮笑脸地说:“请我们高老师吃饭还不是用在刀刃上啊?”看见高述对过来不赞同的眼神,马上又放软了语调宽慰道:“哎呀,不要那么严肃嘛,我都奔三的人了,存款还是有一点的,请你吃个百十来顿的都不在话下。”

听他这么说,高述忍不住笑了,欧阳见他笑了,自己也跟着笑,两人就这样若无旁人地对着笑了半天才停下。

 

送欧阳回学校的路上,两人不再聊天,高述打开车载音响放了首温柔的爵士乐,刻意给欧阳催眠,果然,路程只开过了三分之一,欧阳就歪在座椅上昏睡了过去,高述将车靠边停下,探过身给他放低靠背,又从后座拿了自己的风衣披在他身上,才再次启动了发动机。

夜深车少,高述一路开得平稳,欧阳一直到车开到宿舍楼下都没有醒来。高述熄了火,望着外面被车灯照亮的地面发了会儿呆,松开自己的安全带,转身看着欧阳的睡脸。

这张脸,饶是大学已经看了整整四年,高述仍觉得看不够,日思夜想也没有用,让他这样冷静克制的人,也无端生出许多疯狂冲动的念头来。

高述曾经用了一年的时间喜欢上他,用了三年珍惜他,保护他,最后不得不用五年的时间试图戒断他,但是当高述再次见到他,却只能承认,他不过是用了九年时间,很怂地暗恋他。

 

宿舍楼下门廊的灯是黄色的,不太明亮,隔着车玻璃给欧阳晕出了一圈毛边,本来就长得温和的青年在这时更显得无害,高述伸出手想摸摸他的头,捏捏他的脸颊,但最终还是顺着轮廓虚虚描了一回就收回了手,又默默看了一会儿,再伸出手背去贴他在车内被闷得发烫的脸颊。

高述的手有些凉,欧阳哆嗦一下,醒了过来,迷糊地问:“到了?”

高述“嗯”了一声,有些嫌弃地说:“你流口水了。”

欧阳抹抹嘴,发现并没有,翻了个白眼,“那劳驾您洗个车去吧,老子回宿舍了,八八六。”

 

回到家后,高述还是再洗了个澡,临睡前收到了欧阳发来的微信。

欧阳:谢谢你的生日快乐

欧阳:你很久都没这么跟我说了!!

欧阳:哼.jpg

欧阳:礼物呢高老板!

 

高述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回他:忙,这次正好碰上有空,至于礼物,下次带你去吃米其林三星?

欧阳秒回:吼啊!耍赖的是小狗!

又来往了几句废话,高述赶他去睡觉,欧阳说好吧好吧,随后发来两只小狗睡在一个被窝里打呼的动图,就不再回复,高述拿着手机靠在床头,看着图片心想,我俩睡觉可都不打呼啊。


评论(8)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鹈鹕泽 | Powered by LOFTER